警惕网络时间杀手

QinYu的Blog上看到了这篇文章,他归纳浪费时间的网络行为有:

1)网络游戏:一旦迷上网游,大量时间变被它无情吞噬
2)八卦新闻:不但浪费时间,而且无益于人
3)即时通讯:朋友跟你说话,怎好意思拒绝?问题是朋友太多话太多
4)电子邮件:在每天蜂拥而至的垃圾邮件中艰难寻找属于自己的邮件
5)搜索引擎:找到信息不难,找到有用的信息却费时费力、越来越难
6)写Blog:有了Blog总要写一写,控制不好也会耗掉不少时间

以我而看,除了这些,论坛和BBS也是浪费时间的大头,而诸如被滥用的RSS和Tag带来的信息泛滥,也无疑会耗费大家大量的时间。

真想回到传统时代,由编辑精挑细选出的各种文章,提高了阅读的质量,信息获益比自然相较网络获取大上了许多。

不过现时的社会,特别是对我们这些不正常的人来说,还无法离开网络,那么,只能靠自身严以自律,不要在碌碌无为中度过。

记忆中完整看完一本著作要追溯到大学时代,该重拾纸质媒体,督促自己每年读几本好书了。

Technorati Tag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