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Outlook 2003附件限制

由于Microsoft Outlook的广泛使用,使其成为一些蠕虫类病毒攻击的首要目标,为提高安全性,微软从Outlook 2000开始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安全措施,即默认禁止多数不安全附件的接收。如你收到一个.exe文件,不管你是否确认文件来源可靠,Outlook都只会显示收到一个扩展名为".exe"的文件,而不能进一步执行打开、查看或者保存该附件的命令(也就是你上面的情况)。

9.jpg

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来解决此附件限制:

一、注册表法: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编辑器。对Outlook 2003来说,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1.0\Outlook\Security分支,在右侧窗口中单击右键,选择"新建|字符串值",将其命名为"Level1Remove",然后双击此键,在数值数据框中输入"exe"就可以解除exe文件的附件限制。若是要解除多种类型文件的附件限制,只需用";"好隔开它们即可,如输入键值"exe;com;bat"。

二、软件法:

Slovak Technical Services 为此专门开发了一款叫做 Attachment Options 的Outlook COM插件,专门解决Outlook的附件限制问题。

下载安装后,启动Outlook,选择"工具|选项"菜单,您会发现多出了一项叫做"Attachment Security & Options"的项目,在其中我们可以方便的将Level1中的附件扩展名移动到Level2中,以解除附件限制。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