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Cruz-带CoverFlow缩图方式的新浏览器

Cruz的截图

好久没在网上闲逛,今天随便一走,就发现了这个叫做Cruz的浏览器,号称"A Social Browser for Mac OS X Leopard"。Slogan还挺夸张,并且还是新鲜出炉的0.1版,那就下下来看看到底咋样吧!

安装后,没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唯独发现快捷搜索框右边多了三个按钮。研究了一下,发现这就是Cruz所谓的BrowsaBrowsa Plug-in和Thumbnail Plug-in,所起到的功用是分别在当前浏览窗口两侧各开一个浏览侧栏,和以CoverFlow缩图方式查看某些新式网站,尤其是具有社会化属性的网站,这也是该浏览器现今与Social Browser唯一搭的上边的地方。

上面的截图,就是使用CoverFlow方式浏览Flickr图片,并开启左右两个侧栏,关注朋友们Twitter和FriendFeed的情况。看起来比较炫,但并不是很好用,特别是开侧栏的方式,用起来挺别扭。不过以CoverFlow方式浏览网页中的内容,绝对是一种很不错的思路,希望谁出一个Firefox插件,通过RSS之类的技术实现类似效果。
最后说一句,从浏览器来说,0.1版Cruz只是一个小玩具,也许可能还一直会是个小玩具,不过正是有了这许许多多的小玩具,小众的Mac才有了一个个更加小众的应用,并且这一个个小众的应用做的还很有自己的市场和竞争力,这不能不让人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