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速的网站,龟速的网络

也不知道是这两天网站的PV增高,还是历历的网络防火墙出现问题,总之,原生脑浆陷入了龟速。与之相对的,公司的网络也奇慢无比,断线掉线简直是家常便饭,这也为我公司内正常工作的开展造成很大困扰。面对着这龟速的网站和龟速的网络,那感觉就像被人掐着了喉咙,难受又无法呼喊,有劲使不出来……。

自己一直在排查网站变慢的原因,而经过昨天晚上长时间的观察和分析,发觉问题很可能出在历历同志的网络防火墙上。历历的服务器用的是网通的10M独享带宽,服务器上只运行了几个网站,并且访问量都不大,并且在12月份之前一直正常,直到最近前端又加了什么设备;而原生脑浆的访问量与之前相比,变化也不算显著,每日的访问人数维持在2200~3000之间,只不过PV数略有增高。因此,网站访问变慢的元凶很可能是在前端加的所谓的设备。

原生脑浆访问统计

期待历历好好检查一下相关的网络设备,尽快能将访问速度提高上去,就像子游下午说的:“比兔子还快!”虽然他这句话指的是我现在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