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TruncateURL Plugin,内部链接使用相对路径

Movable Type 的模板中,如 MTEntryPermalink 和 MTArchiveLink 之类的标签,都会生成绝对链接,如 MTEntryPermalink 生成 http://www.thinkjam.org/zoptuno/archives/2005/08/mttruncateurl_plugin.html。这种方式带来的后果是导致所生成的html文件增大,并可能会造成内部链接和外部链接混淆。因此,MTTruncateURL 就应运而生了。

MTTruncateURL 的作用是将多数内部链接转为相对路径,使整个网页代码清晰明了,并减小所生成网页的文件大小,加快浏览的速度。

http://as-is.net/hacks/2004/09/mttruncateurl_plugin.html 下载插件后,上传到 MT 的 Plugins 目录,之后在你的模板中用 <MTTruncateURL>...</MTTruncateURL> 包裹需要将内部链接替换为相对链接的部分(当然,放在 <html>...</html> 外部是最简单的方法)。之后重建 Blog,插件就生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