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通环境下Tomato的DNS设置

这两天家里的无线路由器非常不稳定,经常莫名其妙的自动Reset。搜索互联网,发现有人说Tomato比现在我用的DD-WRT稳定(我用的Linksys WRT54G)。既然有这种说法,那就刷刷看呗!

刷的过程是非常顺利,只需在原来DD-WRT的管理界面中选择固件升级,选定对应的文件就行了。麻烦的刷玩后,路由器启用了DHCP服务,电脑也能正常的得到IP地址,唯独DNS解析不正常。看看DRL的讨论,都在说是什么有线通3个DNS服务器地址引起。学着勾选"Advance→DHCP/DNS Server"里的DNS相关的最后一项,以及设置DNS为Static DNS,发现虽然能够工作,但那是非常的不稳定。联想到之前在使用DD-WRT时也碰到此问题,最后通过取消Dnsmasq得到解决,相信Tomato也会有同样的设置。

仔细看看界面,不就是那个"Use Internal Caching DNS Forwarder"嘛!直接去掉"Use Internal Caching DNS Forwarder"的选中状态,Client端将不会再使用路由器内置的DNS转移缓存,而是通过路由器的DHCP Server直接获得ISP端的DNS服务器地址,这样DNS解析自然不会存在问题了。

这个小事件告诉我们,不要啥时候都去求助Google、百度,有时候自己稍微分析一下可能更有助于问题的解决。要是一直求助于搜索引擎,那我们的脑子可能就会变得有问题了,呵呵。
就是这样调整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