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认展开MT日记显示页面的匿名评论表单

Movable Type的评论表单

Movable Type 4.0后,使用默认模板的情况下,在日记显示页面发表匿名评论时,必须点击"匿名评论"的链接后,才会展开评论表单。之所以这么做,想必是为了推广Movable Type新增的用户管理系统以及TypeKey、OpenID......,以便更好的控制Spam和扩大MT的影响力。不过对于我们这个匿名马甲之风盛行的国度,此种设置却给评论的发表带来了诸多麻烦。如果你也为该问题头疼,那么快跟我来,只需小小的修改,问题就迎刃而解。

首先,请登录进入您MT的后台控制面板,选中您正在撰写和发布的Blog。

接下来将鼠标移动到导航栏的"设计"上面,进入"模板"界面。

好,这里有个模版名为"JavaScript",输出文件为"mt.js"的索引模板,打开它,找到大概在71-73行的:

    } else {
        hideDocumentElement('comments-form');
    }

将其修改为:

    } else {
        showAnonymousForm();
    }

再搜索到"匿名评论",把它的链接去掉。

最后,重建mt.js模板,无需任何其它操作,就实现了日记显示页面匿名评论表单的默认展开。

如果您维护的Blog很多,或者想在安装前就解决此问题,则可以考虑使用Movable Type管理后台的搜索替换功能,以及修改安装程序中默认的模板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