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家用电脑·网络门诊2004-8-1

  这是电脑商情报家用电脑2004.8.1的网络门诊,具体放在哪一期,不是很好确定了。

  本期的主要问题有:

  无线网络启用身份验证
  IIS组件支持
  MSN"0x81000370错误"
  打开以汉字为名称的链接

无线网络启用身份验证
问:
有疑问,找一笑。哈哈,有一个小问题向你老兄求教。近日买了一个无线宽带路由器,一台带无线网卡的笔记本可以实现无线上网,在笔记本的无线连接属性里,wireless的配置里,有一项:启用此网络的IEEE802.1X身份验证,请问是否需要启用,具体有什么作用。路由器已经配置了WEP密码验证。AP代表什么意思。还有,在家里任何一个角落实现无线上网,真的是感觉挺爽的。请百忙中赐教。
答:
802.1X 是一个 IEEE 标准,用于对有线以太网和无线 802.11 网络进行经过身份验证的网络访问。IEEE 802.1X 通过提供对集中式用户标识、身份验证、动态密钥管理和记帐的支持来提高安全性和部署。802.1X 执行基于端口的网络访问控制。基于端口的网络访问控制使用交换的局域网 (LAN) 基础设施的物理特征来验证连接到 LAN 端口的设备,并防止访问身份验证进程已经失败的那个端口。在基于端口的网络访问控制交互期间,LAN 端口采用两个角色之一:验证者或恳请者。如果是验证者,LAN 端口在允许用户访问可以通过该端口访问的服务之前强制执行身份验证。如果是恳请者,LAN 端口请求访问可以通过验证者的端口访问的服务。"身份验证服务器"可以是单独实体或与验证者共存,它代表验证者检查恳请者的凭证。然后验证服务器答复验证者,指出恳请者是否已授权访问验证者的服务。验证者的基于端口的网络访问控制,通过一个物理 LAN 端口,定义进入 LAN 的两个逻辑数据路径。第一个数据路径(不受控制的端口)允许在验证者和 LAN 上的计算设备之间进行数据交换,不管该设备的身份验证状态如何。这是 EAPOL (EAP over LAN) 消息采用的路径。第二个数据路径(受控端口)允许在经验证的 LAN 用户和验证者之间进行数据交换。这是在计算设备通过验证之后所有其他网络通信采用的路径。总之,启用 IEEEE802.1X 身份验证能够增强无线网络的安全性,因此强烈建议当连接到 802.11 无线网络时,使用 802.1X 身份验证,并且为了增强在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1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家族中的安全性,802.1X 身份验证仅适用于需要使用网络密钥 (WEP) 的访问点(基础结构)网络。

IIS组件支持
问:
我用IIS开一个网站给一个客户,我只想这网站支持静态页面,不支持ASP,或者只支持ASP,不支持FSO和ASPUPLOAD等的组件,请问我应该怎样搞?
答:
很简单,在给这个客户开的网站上单击右键,选择属性,找到主目录选项卡,点击配置按钮,在应用程序映射中删除你不想此网站支持的组件即可。

MSN"0x81000370错误"
问:
我使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2003 Server保准版,刚装完系统时msn一切正常,这几天死活登录不上,总是提示0X81000370的错误,同样局域网内的另一台机器登录正常,难道非要让我重新安装系统?
答:
不仅是你,我也碰到了这样的问题,而出现此类情况,一般可由下述方法解决:1.你的电脑上的"日期/时间属性"是否设置正确:双击时间,检查日期和时间是否正确设置;2.禁用您浏览器中的"自动检测"设置。对于 Internet Explorer 用户,请单击 IE"工具"菜单、单击"Internet 选项"、单击"连接"选项卡、单击"局域网设置"按钮、然后清除"自动检测设置"框;3.清除IE cache和Cookies:打开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按工具菜单,然后选择"Internet 选项",点击"删除文件"按钮和"删除 Cookies"按钮;4.检查 IE 安全设定:打开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按工具菜单,选择"Internet 选项",选择"高级",拖动滚动条到安全选区,证实"检查服务器证书吊销"没有被选中,同时证实"使用 SSL 2.0"和"使用 SSL 3.0"被选中。然后按"确定";5.点击"开始"--"运行",键入:
regsvr32 softpub.dll,然后按"确定";6.检查错误的代理服务器设置。在 MSN Messenger"工具"菜单上,单击"选项"。在"连接"选项卡上,确保您清除了"我使用代理服务器"复选框;7.防火墙和第三方应用程序可能会影响连接到 MSN Messenger。您可以禁用应用程序、防火墙或打开防火墙相应端口,然后尝试连接到 .Net Messenger Service;8.如果您的 Passport 未被识别,请登录 Passport 站点
http://www.passport.com ,并确认在该处可被识别。如果在该处可被识别,但仍不能登录到 .NET Messenger Service,则可能是消息服务器暂时关闭正在维护或达到了 Internet 的最大通流量(使用率高峰期间)。请稍后再试。也可以检查服务器状态页以查看服务器的最新信息;9.如果在Passport 站点仍然不可识别,请到这里:http://memberservicesnet.passport.com/memberservice.srf ,然后选择:
"我忘记了密码";10.如果你的帐号和密码没有在MSN中保存,请选择用另外的账户登录,重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打开以汉字为名称的链接
问:
最近我在浏览(下载)一些以汉字为名称的链接时,发现总是打开错误,请问这种类型的链接就是不能打开吗?
答:
当然是能打开的,不过需要在Internet选项中取消"始终以UTF-8发送URL"。具体的方法是在IE浏览器打开"工具"菜单,选择"Internet选项",或者在控制面板中双击"Internet选项",并切换到"高级"选项卡,在"浏览"中将"始终以UTF-8发送URL"选项取消,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再使用IE浏览器浏览即可。

(网站:http://www.thinkjam.org
(邮箱:tigerqiu@cbigrou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