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想去年时

去年的这个时候,刚刚忙完改版,心犹如突然抽空的的酒瓶,需要填满空气,我的blog曾经挽救了我--许多CSS架构技巧和体会喷薄而出。如今,我的blog荒芜,心中更长满了杂草,清醒的只有时间线,被死命令追着跑。

去年还年轻,哭着喊着要奔三了,可是心里还在美滋滋温习童年旧事,今年眼见记载旧事的记忆成了泛黄旧纸,摇摇欲坠翻将过去,人脸模糊、轮廓依稀仿佛老眼昏花。

短短一年,兄弟姐妹们却像好久没见,精彩着各自的精彩,演绎着不同的传奇,一无是处是我,照样蹲点。长长的一年啊,我穿越古今横贯中西,在电影的世界里喜极而泣乐极生悲一次又一次拷问自己的灵魂。重逢后差别明显,我在谈思想,大家讲赚钱。

真想看电影啊,我热爱的电影很久没有看了,元旦瞻仰《赤壁》原来是喜剧片。气势恢宏,规模壮大,史诗巨片,溢美之词无数,武侠、爱情、英雄美人,迤逦江山众多华丽元素都成了闹剧的背景。一年前我脑中当年明月的戏谑文风,今天俨然被吴宇森导演实现。

遥想去年时,千帆争竞倒也风平浪静,小安小康得以养年;短短数月,金融海啸倒也罢了,谁料巴掌大的烂泥塘也能狂澜巨浪。羡慕一身本领,弄潮儿向淘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啊~

去年,人们在雪中挣扎时,怀中揣着暖暖的奥运圣火,经历了一次次灾难的国人在如此严冬面带笑容,购物疯狂,排票回家过春节更不要命,家啊,寒夜中永远的微光,却足以温暖整个胸膛。去年没回家,挂心老妈受伤的手,今年也不回了,不想义愤污染老妈的心。

第十放映室在盘点2008中国电影市场,春夏秋冬寒暑相易,你来我往走马上场。我的记忆系统留住了立春,认识了精武门--烂片史上的一朵奇葩。我的2008难忘从"郁闷"到"愈忙",差别在后者张开了嘴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诗人因偶得此佳句被恶棍压死,诗句易主,才华却不会当走狗。去年今年一年相隔,经历数多,心境不同,感悟不同,所知、所学、所追求也不同。不上进等同后退,不努力等同放弃。新的一年目标明确,我一步一脚印踏向前,只是熟悉的脸孔一易再易。

舍不得送走2008,舍不得送走我的青春年华,舍不得亲爱的朋友各分散,舍不得童真的心在学着长大......那些花儿,你们好吗?新年啦,我想你们了,只是我心遗失在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