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鹰计划之上帝武器

飞鹰计划是成龙早期代表作系列之一。同样的历经艰难,险中求生的盗宝故事,个人感觉飞鹰计划(Ⅰ )系列,A计划(Ⅰ )系列可以和哈里森·福特夺宝奇兵系列相媲美。

poster

这部又名《龙虎兄弟》英译为The Armour of Gods,从中英名称的不同也可看出各有侧重。上帝武器是实物的明线,兄弟情才是牵动剧情发展的暗线。这部电影中,谭咏麟饰演飞鹰的“好兄弟”,还有美女关之琳的加盟。似乎回想来,所有上个世纪的大排女星都在成龙的经典片中露过脸,尤甚者是《A计划续集》中的豪华美女阵容了。纵观成龙电影的搭档们,似乎有个永恒不变的特点--每部电影有某个(些)拙劣的搭档,似乎这样高手才会一再有用武之地吧~英雄也需要绿叶的衬托的。

剧情简介: 圣经记载“上帝的武装”是用来对抗魔鬼的,但是它至今已失散了八百年,直至伯爵的出现。伯爵矢志追寻宗教古物,已先后寻得三件“上帝武装”,包括亚洲飞鹰JACKIE在非洲土人手中夺得的“圣灵宝剑”。     JACKIE朋友ALAN的女友在时装表演中突然被僧侣打扮的恐怖分子绑架,目的是为了用她交换“上帝武装”。ALAN求助于JACKIE,JACKIE只有去求伯爵借出三件“上帝武装”,并答应把另外两件从恐怖分子手中抢过来。这样JACKIE、ALAN,还有伯爵的女儿,西行欧洲,展开了救人夺宝行动……

电影中好听的歌自然少不了Alan演唱了,经典的《朋友》就出自这里。

朋友
曲:芹泽广明词:向雪怀

繁星流动和你同路
从不相识开始心接近
默默以真挚待人

人生如梦朋友如雾
难得知心几经风暴
为着我不退半步正是你

遥遥晚空点点星光息息相关
你我那怕荆棘铺满路
替我解开心中的孤单
是谁明白我
情同两手一起开心一起悲伤
彼此分担不分我或你
你为了我我为了你
共赴患难绝望里紧握你手
朋友


片尾还有一首,充满了那个时代的感觉--《暴风女神 lorelei》,伴着片尾曲出现的同样也是成龙电影特点之一--电影花絮。从花絮中看到演员、工作人员完成电影的片段,让更多电影“门外汉”知道了更多电影拍摄的艰辛,成龙受伤、流血、生龙活虎背后的疲惫令电影的武打镜头更真实,更牵动人心,也对成龙的敬业精神由衷敬佩。听歌回味吧~

暴风女神 lorelei

曲:芹泽广明
词:林振强

狂风猛风怒似狂龙
巨浪乱撞乱动
雷电用疾劲暴力
划破这世界震裂天空
狂奔雨中视野朦胧
狂叫着 lorelei sweet lorelei
神秘的 lorelei 居于风眼中
活着只喜欢破坏事后无踪

曾在那揭不开的漆黑中
压不低的恋火中
猛风当中她拥抱我 oh oh
oh oh 这刻身边只有风
跌跌碰碰再次发觉她于风中
lore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