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不轻易写影评了

Rodolf Arnheim的《艺术与视知觉》的引言中有这么一段话:

我写这本书的另外一个理由是:我相信,现在很多人都已经厌倦了那些似是而非的、令人眼花缭乱和附庸风雅的演讲,还有哪些纯属玩弄字眼和干瘪的美学概念的文章,哪些冒充科学的“橱窗展览”,那些对于临床征兆所作的不得要领的诊断,那些对于琐细小节所作的煞费苦心的测定以及那些徒有迷人的外表的警句。艺术是世界上最为具体的事物,我们没有权利也不应该,把那些希望懂得更多一些艺术原理的人的头脑搅乱。

本人深受感触,之前所作行为一位抒发个人感受,算不得上是真“评”,唯恐搅乱众人视听,就此暂歇笔,好好学习。之前的初生牛犊之作任他去吧,不怕授人以柄,但求将来卷土再来有所长进。

将来的光影传奇会继续介绍好的电影并附加一些优秀的影评,最好也希望将我了解的相关知识在此总结补充。

首先强力推荐的是一个叫乌尔沁 的电影博客,风格犀利,有点李国文先生杂文的味道,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