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宵酒醒何处?

昨日联欢,畅饮,大醉,三十年来头一遭。

依稀记得上次喝高为青岛聚散依依时,毕业酣畅之后,略有头重脚轻之感。如今白+红,乃非昔日三五斤啤酒能比,恍惚间斗转星移,天旋地转,还为包包遗失虚惊一场,幸得多位好兄弟相助,锒铛返回。却又怎料酒精威力大作,心头不解困惑多多,一齐涌出,久蓄的压力未等到KTV发泄时机,就此一泻千里……自卑性格暴露无遗,无所遁形,又多亏兄弟朋友们的耐心相劝,让原以为世间人情淡薄的小女子又感动一把。

被呆呆顺利领回了家中,大睡至今,酒虽醒,头依旧微晕。想来昨日行迹实觉惭愧:一为愧对自己苦心经营的阳光形象,就此彻毁;二则愧对老板,酒关严进严出却怎料才毕业三年就此轻易“惨败”;三则愧对食堂清洁人员,生平第一次酒醉大吐,虽未自毁形象,却毁了他们辛勤劳动的成果。不过细想来,有此一醉却也值得:对于帮助、提携、合作、乒乓的老师和朋友们无以为报,只能清酒半杯以表存心了,只是一位新婚老师提前撤退,未得感谢,另外忽视了部门的领导和同事--我的战友和朋友,一切尽在不言中!

无意想起柳永的《雨霖铃》,虽然相较苏轼的词,豪情派的词风,对其作品不甚偏爱,不过那句“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此时品来味道十足--庆幸昨晚没被呆呆扔在大街上。不过如果我真被扔在大街上,会不会有索比一样的心情和想法,或许也能听到教堂的钟声因此信仰上帝,抑或如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在寒冷的微光中看到天堂?或者是多年前的青岛海边,那幕一群人蜷缩着看日出的场景?


婉约派词作代表,共赏。

雨霖铃 ·柳永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
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