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神剑—经典对唱

《雪花神剑》是不太老的港产武侠片,拍摄时间大约在97之后,但本剧对于70's的人仍然有吸引力。

原因之一是属于我们那个时代的武侠明星龚慈恩、姜大卫、徐少强的加盟,其二是根据卧龙生的原著《绛雪玄霜》改编;其三是比较养眼的后辈明星搭档,如杨恭如饰演梅绛雪;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主题歌量身定做,对唱经典,片头设计炫目又飘逸,配上歌词――剑锋划破一地雪,留寒梅滴血,书写恩怨千万年,天哪,简直精美绝伦。

后来专门借来原著,看过之后反而对本来印象极佳的梅绛雪大打折扣了,可能卧龙生塑造的语言过于单调。同样的话反反复复在梅绛雪口中重复时,忍耐性也到了极致。几位年长的明星的确出彩,可是人物性格却不完整,这种缺陷没有产生美,于是最美的回忆最终只属于片头的MTV了。而且歌曲的对唱设计巧妙,非常好听,尤其是男声(麦子杰),有点高斯模糊效果的感觉,有韵味。


爱不了忘不了
雪花神剑片头曲

(男):剑锋划破一地雪
留寒梅滴血
书写恩怨千万年
(女):雪花在半空上转
仍然难避免
爱可粉碎于面前

(男):转身走走不远
雪花满天忘情我不愿
(女):你不必再挂念
别时容易再会应在何年

(合):风霜约烟花扣
可以为这段情逗留多久
风雨中爱过后
我最是明白往日已拥有


(女):剑招或有千万变
仍然难自断
千秋泣血的恨怨

(合):剑招或有千万变
仍然难自断
千秋泣血的恨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