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过海之仙乐

昨天是最高兴的一天,不仅找到了我最喜欢的武侠长片的主题歌,还顺带发现了一大批宝贝――都是幼年时最爱的电视主题歌,于是和呆呆仔细扫描片名、选听歌曲,重温儿时观看电视剧的感觉,竟然激动的半夜一两点还在聊那个年代的经典电视剧。

此次突然间如此众多的、真实的"美味大餐"摆在面前,与前些日子在老歌mp3那种只能看不能吃的哈喇子乱流状大不相同,真不知该从哪里下口了。先送上很老很老很老的电视剧《八仙过海》中的主题歌吧。重听之下的惊喜来源于前奏那种“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的感觉,正好可以用于一个自编的小剧本的配乐。

八仙过海 片头曲

仙山隔云海霞岭玉带连
据说世外有天仙
天仙休羡慕世人刻苦干
何难亦有欢乐园

有志能自勉艰辛不用怨
奋斗留汗血得失笑傲然
但求为世上更添温暖
尽发一分光进取一分暖

困扰无愁虑努力谋实践
日日渡过开心快乐年
玉楼仙宫金堆玉砌
俗世比仙境也不差一丝

另外两首片中出现的歌曲《逍遥游》和《卖花歌》可以到这里去试听。

八仙过海 剧情简介

  仙山隔云海,霞岭玉带连,据说世外有天仙……

  《八仙过海》根据民间传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据传原来的八仙也是"凡人",他们是经过仙人的点化而成仙的,八位仙人就有八个成仙的故事,虽然他们的经历不同,但却有一个共同点:他们斩妖驱邪,锄恶扬善,造福人类,在世间留下了许多美丽的传说……

  古代神话中有八位神仙:铁拐李、汉钟离、张果老、蓝采和、吕洞宾、韩湘子、何仙姑和曹国舅,人们并称为八仙。他们斩妖驱邪,锄恶扬善,造福人类,在世间留下了许多美丽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