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休息

周末,好好睡觉,好好休息--顺便看电视。

·《笑看风云》在电视剧频道重播。隔许多年重看,除了对好人的喜爱和对坏人的愤恨,似乎多了些复杂的感受。以前观念中的人似乎只有大善大恶两两类,长大才发现并非如此简单。就如片中黄天和包文龙那般的真没几人,而象反角那般至死不悔的也为数不多,这也是港片最大的败笔--欠缺真实。

相对而言,CCTV-1现播的《碎玉》就不同了,看了第一集,忍不住google来分集剧情(老习惯,忍不住),看完之后,很混乱,以前固有的善恶观一刀切彻底被打破了,心里很复杂很不是滋味--难道这就是人性?(跑题,回来。)

《笑》 片中潘朗清的刻画不仅以他和赞记一家生活小事反映出来,尤其是在其父出狱后,矛盾加剧。以前一一味的反感他,这回似乎有点理解和原谅的意味--他从小没有亲人,全靠自己,尤其是赞记一家虽然对他很好,估计在教育上却没有严父的威厉(出于心有愧),生活上的艰难使他快速成长自己面对,同时也走上了小聪明的歧途--尤其缺乏家庭观和基本道德观之下。父亲终于有机会管教他时,又是带着遗憾和愧疚的心情,只想更多的给予和弥补反而推着他走向不归路。心理的成长在乎一种环境吧(希望我能健康成长)~有待研究~

片看点除了郑少秋和一堆老牌的二线一星之外,郑伊健和陈松龄的经典搭档,郭晋安,以及郭蔼明的参演都是亮点。很喜欢郭蔼明,本片结果却很让人遗憾……

·没看到百家讲坛(易中天系列),正大综艺也不错。收获是一首谷峰的新单曲《好好活着》 。曲风很有意思,歌词也是~(感觉他长得好像小小师弟呀~)

好好活着


作词:谷峰
原曲:C.Parker
改编:谷峰

A1:我没有汽车和洋房
上班儿 上课让我整天忙
想到明天的考试心里就发慌
我觉得这次我是真的够呛

A2:等到放假我要尽情上网
好听好玩的我要统统扫荡
再也不用把闹钟放在我身旁
(我)管他明天几点起床

B1:我会像邻居哥哥那样
经常的回家 买点东西看看爹娘
我要像我的同学那样
勤劳又向上 多挣点钱买车买房

A3:虽然(那)楼市不断看涨
款款靓车也都粉墨登场
我的心里早已有了大方向
其实开啥住啥快乐一样

A4:今天流行的是麻辣烫
鸭脖子明天又成时尚
簋街的饭馆总是一家比一家香
我的腰围也是天天见涨

A5:要知道吃啥 喝啥都一样
粗茶淡饭总比药片强
再没时间(我)也要去趟健身房
我没啥不能没有健康

B2:我要像妈妈说的那样
阳光又健康 知足常乐比啥都强
我会像老婆希望那样
诚实又善良 家里家外不要违章

A6:我对待一切敢作敢当
我要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知道面包总会有的 英特那雄奈尔也一定要会实现(第一次)
我要我凡事都要往那好处想(第二次)
我把所有烦恼冲个精光

Rap(山东快书):
今天俺要吃大饭
俺明天还要喝大酒
俺赛过好汉武二郎
你听到了没有 当哩咯当

俺娘说俺天天胖
俺其实不想这个样
俺明天开始要健康
当哩咯当…………


·厦大85周年校庆,同一首歌走进厦大。明星不少,场面也蛮热闹,只是品牌价值有所降低,梁永斌,柯兰,孟欣撑场似乎只还勉勉强强。余光中现身,与两位教师共同朗诵他那没几句的名篇《乡愁》,老先生倒还没有台下热泪盈眶的观众有感情,不知是不是为曾经的“论战”羞愧?好些节目为了强调互动,都有明星和同学同演,但似乎效果并非如愿,合作没有默契不说,互相之间处处争抢,各不相让,尤其是那个留学生的节目,实在……似乎准备仓促了些,参演的还有拿着歌词上台的。据闻俺们的书记也区参加庆典,顺便在厦门搞搞校友会,筹备明年校庆,拭目以待了。

·半夜CCTV6在演《大红灯笼高高挂》,说实话,至今还没看过。从近片尾开始,四姨太惩罚婢女,到婢女在她生日那天自杀,四姨太喝多失言出卖了三姨太,遭至三姨太被处死……发现摄像镜头的构图很讲究,很静很压抑。而处死三姨太的场景,以巩俐的视角看着那群人将三姨太抬进偏远的小屋,众人散去了,巩俐偷偷接近小屋,赵季平的行板配乐充分表现了主人公的心情。还有设计巧妙的是,镜头始终没有出现三姨太的惨死画面,只是通过巩俐的尖叫,过度惊吓的呆滞,以及大院人人怕三姨太闹鬼……反映出的恐怖效果不亚于贞子的白衣黑发~名导的大片还是有很多值得学习和欣赏的,希望有机会看完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