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省·普鲁斯特问卷

前两天还在思索来这个城市5年了,一身的恶习见长不见消,该细数、该批评、该改正了。

自省

自从来了大××,自己本身的坏习惯还没有改正,不知觉中也染上了那些以前自己最愤恨最不齿的小毛病。现在统统揪出来,狠狠批斗。

1.吃零食(老毛病了)。只要场合允许,总是嘴不闲,到处抓东西吃,尤其是看书,看电视时。经常吃得胃口不适也忍不住馋虫,办公桌的抽屉里糖果,冲饮,干果,糕点也没断过(当然,胃病是理由之一),主要还是太馋。希望将来能有所收敛(完全改掉是impossible了~)。

2.懒堕(经年历久了)。因为懒惰,很多事能拖就拖。大事上被工作项目赶着走,生活上手机没电不用不充,闹钟响了,不到急迫不起床,桌子摆满书,不到找不着东西不收拾,累了倒头就梦了 ,不到长豆豆不洗脸。希望能调节好生活,提高勤快出现的频率,抛弃这些懒毛病彻底做勤快人。

3.最近穿马路,闯红灯的次数剧增(虽然夜晚车少)--以前无论怎样也会等着变灯的。偷偷丢糖纸也有好几次了--以前无论如何也是要找到垃圾箱的。住以前租的房子时还往窗外倒过一点剩水(雨天,混水行事)--以前很唾弃那些随便从串口扔东西的人的。坚持忍着脏不打扫办公室(忍了三个月)--以前总是我的活。就象广告词所说“细节决定生活”,如果太多这样的细节不注意,生活品质人格品质都很难上去。以后注意,“放松不放纵”。

其实说到毛病最多的就是个性上的了。比如固执、多疑、忧郁、消极、善变、挑剔等等,谁让咱是孟德之后呢?不过在阳光男孩的照耀下,这些毛病也在渐渐改善。

欢迎知情人继续揭发,助我逐渐完善,蜕变成新的自我。


普鲁斯特问卷

今日看到某位作答“普鲁斯特问卷”,似乎一场自我反省的拷问,也想来回答一下。

普鲁斯特问卷

著名的Proust Questionnaire(普鲁斯特问卷)由一系列问题组成,问题包括被提问者的生活、思想、价值观及人生经验等。因著作《追忆逝水年华》而闻名的Marcel Proust并不是这份问卷的发明者,但这份问卷因为他特别的答案而出名,并在当年时髦的巴黎人沙龙中颇为流行。因此后人将这份问卷命名为“Proust Questionnaire”。

1.你认为最理想的快乐是怎样的?
简单,自由,生活无忧的做自己喜欢的事

2.你最希望拥有哪种才华?
文学和音乐

3.你最害怕的是什么?
亲人朋友无助我却无能为力

4.你目前的心境怎样?
平静理智

5.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钦佩的是谁?
老板

6.你认为你最伟大的成就是什么?
好像没有,希望将来会有

7.你自己的哪个特点让你最觉得痛恨?
懒,固执

8.如果你能选择的话,你希望让什么重现?
弟弟

9.你最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
愚蠢,事非,小肚鸡肠

10.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求知欲,上进心

11.你最奢侈的是什么?
时间

12.你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什么?
饥饿

13.你认为哪种美德是被过高的评估的?
温柔(个人),善良(社会)

14.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用行动实现想法

15.你对自己的外表哪一点不满意?
皮肤

16.你本身最显著的特点是什么?
幼稚

17.还在世的人中你最轻视的是谁?
老爸

18.你最喜欢男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英雄气,肝胆相照,敢作敢为

19.你使用过的最多的单词或者是词语是什么?
天哪

20.你最喜欢女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智慧

21.你最伤痛的事是什么?
发现最亲的人欺骗我

22.你最看重朋友的什么特点?
真诚,简单

23.你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或东西是什么?
呆呆和妈妈

24.你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
夕阳,病床,花,亲人的围绕下……平静的睡去

25.何时是你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
得到认可

26.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为人性僻耽佳绩,业不惊人死不休(前半生的)简单快乐顺其自然(现在的)

不啰嗦了(啰嗦也是坏毛病),继续加班--不怕加班,就怕走夜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