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神箴言

有时觉得有点哲人的味道,玩玩文字游戏,评点人情世态--悔了当初怎没学文?

以前舍友大搞“名言录”,如今本本不知所踪,索性在Blog做个“箴言”,当然是有定语的。

欢迎上诉,箴言就是被“拍”掉水分的。

不要独自在冬季雨夜等车

冬季的雨夜,撑伞在车站等公交。令人窒息的寒冷从头到脚里里外外扫荡过后,思维也僵死了。除了烦躁,没有别的感觉。

每次这种饥寒的绝望时刻,我也想划一根火柴,在微光中看看天堂的模样。

喊好的车流,巨幅的广告,炫目的灯光看似不是人间。还好旁边温情小爱人的呢喃私语引起了点小小妒忌,还原了人的只觉,或许再来一阵风会更清醒……

--不要独自在冬季雨夜等车,孤单的感觉两瓶二锅头都浇不去。


不要依赖以车代步

那次摔得膝盖铁青之后,有了好借口,总会晚走,以车代步。还幸灾乐祸势利售票员姑婆拿不到钱的失望--公交卡真是好东西。不过坐车有坐车的无奈。算上出发点到车站,车站到目的地两段步行的时间,坐车时间,堵车时间,还有等车的时间,其中多数为不可控的因素,有时只能干着急。而步行则不同,就是从家到校的步行。时间宽裕可以买早饭,紧张则加快小跑,再迟也有限。

淤青褪去了,我也该重回步行生活,简单的两点一线。或许还有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一路东张西望胡思乱想的偶得的幸福……当然,碰巧的顺路车,不要拒绝,就象缘分~

--不要依赖你能力之外的事物,相信自己总比相信偶尔的幸运踏实。


不要忽略了沿途的风景

个把 月前,秋风肆虐的清晨,梧桐叶如黄色的蝶飘飘荡荡,引来身旁小同学疾呼“英雄!英雄!……”甚是诧异。转而悟了,会心一笑。其实这一路有许多风景,落叶,行人,车灯,还有街边的美食,香气扑鼻。

从等车族还原为11路,突然发现路上尽是没有落叶的梧桐,光秃的枝干兀自在那里仰面朝天,难以言表的凄凉。这是曾经绿荫繁茂的小路吗?是黄叶漫天的记忆吗?……或许它曾为你美丽过,只要你是欣赏者。

--不要错过了身边的美景,哪怕只是短暂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