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kg计划,你知道吗?

多背1kg公益旅游计划

这些小朋友可爱吗?看着她们天真无邪的眼睛您想到了什么?你的MSN头像在耍酷还是装可爱?或者依然用软件自带的头像,呆板且无个性。为什么不换成这些可爱的小朋友?
  
这就是今天在钱涂无量的blog上看到一个名为“多背一公斤”公益旅游项目,觉得创意不错。它倡导外出旅游的人们多背1kg的书包和文具,就可以赠送给岩土的贫困学生了。

什么是“多背一公斤”?

一公斤意味着什么?四五本书?两三件衣服?一包文具?一公斤也许只是你行李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重量。可是,这小小的重量对于一个贫困的学生来说,也许是一份珍贵的礼物!

一公斤的书籍或者衣物,价值可能只有几十元,但是,如果有成千上万这样的“一公斤”,那么,它的价值就无可估量。

去年全年,单丽江就接待了500万的旅游者,如果一千个旅游者中有一位多背了那么“一公斤”,那么,我们就有了价值几十万的物品。

想一想,这样的话我们能帮助到多少个贫困的孩子?

我想在本站和周围也做相关的宣传,希望切切实实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将文具和书本亲自送交他们手中,显然比那些集体组织的捐款更实在。希望更多的有能力和有爱心的同学加入这个计划,基石没有加入这个组织,只要生活上留心就可以为周围甚至远在天边需要帮助的人带来福音。

特意做了几个贫困学生照片的主题头像,声援1kg计划,希望大家能多多使用和传播,让更多的人知道和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
1kg-ok5.jpg

还有Thinkjam版本的,呵呵~
1kg-ok0.jpg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