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发言人必修

昨个在方刚的Blog上看到一篇发言人之死,了解到各大公司Blog兴起后,员工们的博文为公关们带来的“小小麻烦”,甚是有意思。

不久,xin vision又发表一篇发言人没死与博客的职业操守 。文中不仅列举了Blog的好处,还将Blog的作用上升到“对于企业员工的自觉性与素质”有所要求的高度,进而延展到Blog中的人性问题,到底是本我,自我还是超我?人前人后,网上网下如何自我约束,多位一体,还是将Blog作为纯粹私人的泄愤之地?或者象某美同志那样作为满足大众偷窥隐私的窗口?……

自古都崇君子而耻小人。何为君子?君子必慎其独,也可称为“君子独处,守正不挠”,或者“君子暇豫则思义,小人暇豫则思邪”也是异样意思,说白了,就是看一个人在独处之时的所思所举,只有不论独处还是人前都一般儒雅正直的才称得上君子。

别以为网络每人认得,或者更甚者借Blog炒作什么“从博客传播辞职信,看个性化传播的春天”,难怪潘欣愤言之“我觉得这是一个职业操守沦丧的专题。这是为了鼓吹所谓BLOG、所谓WEB2.0而引发的BSP道德沦丧。个性化传播就是暴隐私,就是泄私愤吗?春天就是靠没有职业操守迎来的吗?媒体所引导的趋势何在?”

呵呵,爽~

后来还有人将这场“争论”总结为非PR的BLOG写作与职业道德沦丧

正好俺们也准备搞这个,这场讨论不失为适时的警钟。Blogger们要注意咯,不要一时口舌之快,坏了道德哟~

http://www.accapitalpr.com/en/upload/20041229/OTR%20V2I7.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