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家有贱狗

一直不理解为什么会有“贱狗”一说?就样子来说(仅限图片,实物没见过),贱狗与斑点狗有几分相似,可是一个“贱”字,外表的诸多可爱或许都难掩心中的厌恶。

如果我家有贱狗,我不会带着它招摇过市,让人产生不愉快的感受本就是罪恶了,更何况让其抢占公交座位,就坐饭厅餐桌……最终一句“狗娘养的”已是客气了。

如果我家有贱狗,我不会让它在公共场所“楚留香”,更不会如那般贵妇气质手拈雪白纸巾为其拾便,可见相处久了,人难免会染上其“贱”,物会以类而聚的。

如果我家有贱狗,我会特制一种“狗嚼子”,不许它动辄就狗仗什么势,狂犬乱吠,虽然不得不承认,它或许在用其方言讲什么无伤大雅的话,可那般气势分明是对人的不屑和鄙夷--妆扮再美丽无邪可爱大方高贵优雅魅力迷人的贱狗,只消几声特有“方言”,其骨子里特有的本性就暴露无遗了。

如果我家有贱狗,将其关在屋里也还不够--因为它会跑会跳,也会食会便会消遣.于是一种细孔栅栏窗或细孔钢筋笼也该应运而生。不少行人都抱怨常行在临街楼屋边遭遇贱狗的尴尬:淋沐贱狗临窗的小便事小,幸遇贱狗高档烟头如流星落身也事小,可是无心的惊喜来自贱狗从天而降的半圆型重磅瓜皮绣球,可就未必事小了。于是街头越来越多持伞者,恰如防护罩,作用有三:防晒防雨防贱狗。

如果我家有贱狗,我决不群居于贱狗数目众多的屋区。一旦其群势成长,便多有地头蛇、龙老大的优越感,欺凌、小视外来者,而且会愈发狂妄而不可收拾。不再听主人话尚且不说,万一狗帮狗派的趁势反叛,孰料接下来哪一个幸运儿会是狂犬病毒多番搔扰的主儿呢。总以为自己是比人更高贵的群种,或许是贱狗最贱所在吧。

这样说似乎贱狗就没有存活的必要了,不如一刀杀了痛快?非也非也~贱狗是最好的反面教材,为所有狗狗健康成长功不可没。贱狗无为而吠大出风头--“典型的跳梁小丑狗,别学它”,贱狗不择手段伪装斑点狗--“这点伎俩,地球人都知道……作狗要厚道”,贱狗自恃姿色频频网游--“无数兄弟姐妹在其面前纷纷落马,失足千古恨,生不如猪狗,怕了吧”,贱狗会拉帮会结派,会八卦会炒作,会用手腕会使压力,会在群居地耀武扬威,亦会在别处对其群族属地放口狂吹……所谓打狗要看主人,而主人如何对待贱狗有时也由不得自己--代价之大不是任何人愿意就能够付得出的。于是,贱狗还得安然无恙的好好孝敬,只是颇费脑筋心神。

还好,我家无贱狗,诸多苦恼也只有在家有贱狗的梦中体味了。古龙评猫后留名言“其实,猫并不像女人,只不过有很多女人的确很像猫”,于是乎,我也在此留非名言“其实,贱狗并不像人,只不过有些地方人的确很像贱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