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小记

命,冥冥注定--最近多事之秋,口舌之争难免。真如算命所说,无名火,无源恼。既然命运都已注定,躲也躲不掉,那人的奋斗和努力算什么?徒劳?想到小提琴博客的一句话,人在拉琴,上帝在拉我们--不禁想到,一个人生,不过一段旋律而已,快乐悲伤不由自己~


保健--保健仪器来单位做宣传,试用。做了两次颈椎和肩周炎,大有购买的冲动。多数是心理作用吧。保健仪器再怎么也是外力,而外力的作用总是有限,或许更多还是要靠自身的锻炼吧。希望能赶快调整好作息,锻炼好身体,不做亲友的大包袱。加油加油~

碾尘心语--实在要感谢碾尘论坛,不知不觉中已成为我的心理医疗站。烦躁,压力,缝隙中的苟延残喘,偏激,愤世嫉俗……在大都市才知道不适合都市。每次带着多多少少的不平衡和执著去,却留一身清香平淡而回。是时候改变一下自己的犄角性格了--打磨成佛珠,碾成尘~


圆满--400帖了,是一个圆满吧。昨天还在讨论功成身退的故事,日本人不懂,因为他们没有那个境界,我懂。尽力了,实在没有时间再泡了--已经分不清哪里是水哪里是我……窒息,是因为没顶了吧~

转来三篇文章共享:

清洁妇人

  舍卫国有一个做清洁工作的妇人,天天打扫街道,十分勤劳。她的衣服很肮脏,市民都讨厌她,见到她,总是掩着鼻子走过。佛陀叫她来听佛法,鼓励他精进、城内的人不赞成,跑来责问道:佛陀啊!你常说清洁的话,教人做清净的行为,为什麽要和肮脏的女人谈话呢?难道你不觉得讨厌吗?"佛陀严肃地看他一眼,回答:"这妇人保持城市清洁,对社会贡献极大,而且她谦卑、勤力,做事负责,为什麽讨厌她呢?"这时,那妇人洗过澡,换了衣服,容光焕发,出来和大家见面。佛陀继续说:"你们外表虽然清洁,但是骄傲、无礼,心灵污秽。要知道:她外表的肮脏容易洗净,你们内心的肮脏才难於改善呀!"城内的人知道错了,再也不敢讥笑别人。

生活原本可以如此

有个年轻人在脚踏车店当学徒。有人送来一部有毛病的脚踏车,年轻人除了将车修好,还把车子擦洗得漂亮如新,其他学徒笑他多此一举。后来车主将脚踏车领回去的第二天,年轻人被挖到那位车主的公司上班。

——原来要获得机会很简单,勤劳一点就可以了。

有个小孩对母亲说:妈妈你今天好漂亮。母亲问:为什么?小孩说:因为妈妈今天一天都没有生气。

——原来要拥有漂亮很简单,只要不生气就可以了。

有个牧场主人让他的孩子每天在牧场上辛勤地工作。朋友对他说:你不需要让孩子如此辛苦,农作物一样会长得很好的。牧场主人回答说:我不是在培养农作物,我是在培养我的孩子。

——原来培养孩子很简单,让他吃点苦头就可以了。

有一家商店经常灯火通明,有人问:你们店里用什么牌子的灯管,那么耐用?店家回答:我们的灯管也常坏,只是每次坏了就换而已。

——原来保持明亮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常常更换就可以了。

有几个小孩都想成为一位智者的学生,智者给他们一人一个烛台,要他们每天擦拭烛台使之光亮。结果一天天过去了,智者一直没有出现,大部分小孩已不再擦拭那烛台了。有一天智者突然到来,大家的烛台都蒙了厚厚的灰尘,只有一个被大家叫做“笨小孩”的孩子,在智者没来的日子里也每天擦拭烛台,结果这个笨小孩成了智者的学生。

——原来想实现理想很简单,只要实实在在地去做就可以了。


把握现时

释迦牟尼佛问弟子说:人生究竟有多长?
弟子们回答:五十年、四十年、三十年。
世尊摇头,都不对。
弟子们问:那到底有人生有多长呢?
世尊回答:人生只在呼吸间。


但愿我的Blog是我清洁思想的地方~让我的快乐也变得简单而平凡~

另,呼吸间,d4e上不去了~上午还在停那位老兄最喜欢的House Carpenter呢~纪念一下,期待赶快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