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n则--搬家·经营·连锁·小偷

搬家真累--不过经历的事情多些,成熟的也快些吧,进了城才发觉原来平平淡淡也是福~

烟酒是一张通行证--没有社会经验的年轻人在社会寸步难行,当然如果会喝酒会抽烟,则另当别论,有时一根香烟,一杯浊酒就是通行证。

经营有道--8:30不到,一家占地两层楼的大超市已在驱赶顾客了,是为了节省开支吗?看看那稀疏的货架,密集的灯管,斜坡式电梯,动作迟缓的收银员……这在家乐福是看不到的。如此零星的顾客还需驱赶?--一家超市和一个家庭一样,好的面貌需要潜心的研究,谨慎的经营,和相互的交流和反馈。

连锁,出路还是死穴--搬场是著名的大公司,与司机老板一聊才知原来是一家挑头,众人加盟的连锁式经营,对于家庭单位的小经营,更正规、模式化,统一的宣传和管理,让顾客更放心。一留心才发现,身边的搬场公司,快餐外卖,馄饨,豆浆,以致馒头包子也是连锁的。那家××馒头,买的人总是排起长队。不过,这种经营会不会暗藏造成火烧赤壁的隐患?不得而知。

小偷--一些前往外地的原乡人,给人的影响往往会牵连故里,不论好坏。看见我们原乡当地的人,一个女人带着一群孩子在街上游荡,嗑着瓜子,高声笑着,直至发现两个孩子跟着一位挎包的妇女,立刻警觉--小偷!果然。无话可说。一个当地人在数落外乡人的种种劣迹时,有没有想过你们给外乡的当地人留下的是什么印象?而当作为一个中国人身在国外时,一言一行便经常上升到了一个国家的高度。

多做多错--一位面善的搬家工人,十分憨实。年龄最大,搬的趟数最多,东西总是最重的书箱,和电脑桌一类。他已经习惯弯低腰背来承受这些重量,一次搬运略轻些的物品反而不习惯。电脑桌被摔掉了一边,挺生气,可是想想这位师傅如此辛苦,工资只有600元,实在没法发火--因为他是位憨实的师傅,而不是另俩个拿东西挑挑拣拣的人。干得多不一定会得到更多,但肯定出错的机会也多。新闻常见好心人出了事,受帮助的人隐匿人群的事,工作中也是这样--这个社会怎么了?用这种无形的规矩捆住人们做木乃伊,还怎么发展?进步还是倒退?

不经意浪漫--平时没有机会去雨中漫步,可是被困暴雨中,在残缺漏雨的屋檐下躲避,情景和范晓萱的rain差不多,除了没有树叶在谁的头上--不经意的比那些刻意的浪漫更值得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