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珍惜

一直在一个较为干净的环境,或许相对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人来说,是经历的较少吧,被笑称--幼稚。

不知道外边公司的情况,不知道那些老板(不论姓资还是姓私)是怎么剥削人的,以前经常埋怨,牢骚太盛防肠断呀。三天,仅仅三天,一扇通往真实世界的新的大门向我开启了,半缕光线照过来,我才更看清了自己,看清了生活。

记得以前,喜欢细水长流的平凡生活,同时又不甘长久的平淡,想要偶尔疯一疯,闹一闹--还记得前年去学校大礼堂看二线歌星演唱时,跟随小女生大叫是多么畅快。工作了,环境没有了,心境也没了大半。有时工作任务重,不得不舍弃很多自己想干该干的事,或者将其一拖再拖,心情变得很压抑,觉得满委屈却无处释放。本以为只有象前合租小友般做广告的才会加班如此,现在才发现,是老板,都想以最少的报酬换得越多的劳动力。比起他们这些总是加到10点11点的人来说,我是幸福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记得不久的以前,每次回家总有人在等待,加班回去晚了,也至少有盏灯,有张期盼的笑脸,几个简短却意切的消息,可仍然会莫名奇妙的生气,因为小屋子占满而压抑的空间,因为一个熟悉的一成不变的背影,因为翻来覆去琐碎的生活和家务。可是现在,晚上8点多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只有影子相陪,没有灯,没有人,自己做饭,吃饭,然后不知所措……多希望有个人看我做饭--以前那是碍手碍脚的,有人吃我做的饭--看别人吃的香(偶尔自己也来点儿)是我最大的幸福,也希望有个背影让我欣赏--即使一成不变的疲惫专著于电脑和论坛无视我的存在……那也是一种幸福--至少有点什么在身边,在心里,不象现在这样心中空荡荡的,好怕~我想妈妈了~每次想妈妈的同时也在想念一种象妈妈的感觉--远离亲友,孤身在外,又恰逢身体多病,学业不顺的种种都挺过来了,正是因为这种感觉,不在千里之外,就在身边,最值得我珍惜的亲人的感觉~

或许一些分离会让人更加想念,几许孤独才让人学会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