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瘦身(2005)

看《瘦身》,为了看黄秋生。

如果有只用演技而不含丝毫外表的成分来证明自己实力的演员,黄秋生首当其冲。他表演的人物没有定论,总之据剧情需要七十二变,均来自于生活--一个字:真。

剧情跌宕起伏,结局难料~

《瘦身》片头便是铺天盖地的瘦身,减肥广告,如咒语般迎面袭来。差点误认为又是无聊的商业片了~^_@

开始,一个因开枪伤及无辜而畏首畏尾的警察黄(黄秋生饰)干了多年,满以为上司的空缺会轮到自己顶,结果升值泡汤,想要巴结新任上司又看错了人,回到家拿老婆邓(邓萃雯饰)出气,差点把老婆也气走。

他们碰到个棘手的案件,受害者是著名的纤体代言人,死者受到了饥饿虐待甚至尸体解剖,最后体重刚好达到80斤。来自大陆的记者林福(?)协助警方将目标锁定在一个纤体公司在逃负责人景(景冈山饰)身上。警方前往搜查时,他却收到消息逃脱了。据的LP分析,凶手很可能具有人格分裂,厌食失眠,身体较瘦,身体的恶性循环会导致连环案件。很快,又一起类似的案件发生,印证了的分析。受到上司的责骂,气愤难平。原来也是优秀的警察,只是现在专心家庭主妇,她决定出马调查,帮老公。以纤体为由前往多家纤体公司追查,认识了纤体公司助理(应彩儿饰),也已经获取了一些线索。于是黄和助手(黄浩然饰)等对另外的纤体代言人实行保护。其间,助手黄(黄浩然)偶遇了在纤体中心工作还受到纠缠的同校学妹(应彩儿饰),俩人渐渐熟络。纤体代言人频频参加演出和活动,引来各方记者快门急闪。黄却接到一条告密行踪的消息。他害怕消息有误上司责怪,带记者去确认,留下助手保护。同纤体公司的助理一起护送两位代言人回家,结果助手却被人谋杀,赶去查看的也当场吓晕过去。另一边,记者勇敢抓人,而却拿枪都手斗,结果被逃脱,也受了伤。前往医院看望,并以实相告,感动了,终于说出了追求她的事。警方决定以作饵引出来。没想到在警方重重的保护下,还是失了踪。最后收到的消息,要她赶往纤体中心,她也将这条消息转发给了老公。在纤体中心,看到在内间相搏,却无法破门而入,幸好赶来,却只看见后门敞开,又逃脱了,还好,没有受伤。警察搜查了纤体中心,发现了一间地下室,另一具女尸--身体的部分血肉已被剔除,刚好只剩80斤。见熟识的姐妹如此惨状痛不欲生。警察撤去,决定送回家…………谁知……

好久没有看到国这种猜不出结果的悬疑片了,两个字--精彩~算是《无间道》,《新警察故事》,《功夫》之后,唯一能入眼的港片吧~推荐一下,如果你准备看的话,千万别看下面的结果内容,否则就不好玩了~

(以下剧情结局,请选中后查看)
谁知……在家,发现小时候胖胖的照片,原来她也是纤体成功的,正觉好笑,一副凶相出现,将其一阵拳打脚踢,拖到另一个不远的仓库,坚持住趁其不备给老公打了一个电话。原来才是真正的凶手,因小时候过胖而受歧视,心理承受巨大压力,后来又非人般的减肥导致精神分裂。一系列连环凶案和助手全是她下的手。而却只是一个棋子,已经被她灭口了。追踪丢在仓库门口的视频手机找到了凶所,警察也在家发现了景的尸体,一切真相大白。最后终于走出了误杀的阴影,举起枪救回了自己的爱人。----你猜到凶手了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