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演化史之一:Mercury_C

做Logo历史不长,从2002年开始吧,绝对业余~哈哈
Mercury_C的Logo则从2003年初开始构思制作。最早的草图是是以M为主体的图案,设想了几种,如,随意一笔如波浪一般;起伏翻转的绸带状,末端绸带分叉成C状;大方块形的M,中空是C……这些都似乎眼熟,自习留心才发现,用这个M做创意的太多了,例如螨婷,移动的M-zone,上海移动电视,MTV音乐频道,电影频道……太多太多,而自己的想法似乎都有些相似,不得不继续创意。

喜欢大海,又与还有不解之缘,于是想到五四火炬,想到海螺,于是手绘了一些简图。哈哈,这个朝向问题,推敲了好久才定下来-开口朝下,小头朝右。中文翻译就叫“水星人”(那时有个闪客高手叫火星人,觉得想像空间挺大的,正好可以翻译来用)。
画海螺时,只找到一张比较有感觉的真实照片(比较小),主要问题是朝向不一样,照着画出来,总是很别扭,后来干脆不看原图了,在话号的海螺上修修改改,终于作成了第一个成功的M_C的logo。
mercury_c001.jpg
mercury_c002.jpg

可是做页面时,平面构成还看过些书,可是对色彩,呵呵。所以准备做个纯黑白的页子。而这个海螺放在黑色的底上就没了,于是以便修改,加反光点,还有蜗旋状的口,也增添了立体的效果,是有了较大改进,可是……还是朝向的问题吧,感觉放在某些位置就不适合。于是重新创意在Mercury上作文章,没想到可以提炼出MY来,就产生了网站Logo的最基本方案。在配色上经过多次调试,还是用灰白黑色调的。一时两个都喜欢,两个难取舍呢~
mercury_c003.jpg
mercury_c004.jpg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变动过,直到有了个人的blog。年龄的增长,心里也憔悴了许多,喜欢看着轻烟缭绕的感觉-水汽,流光……什么也不干,傻傻的看着,真是种乐趣,不禁有了些感慨,叫做茉丘莉,可更愿作凡人,其实本来就是凡人,却留恋着凡间的香火--我的blog小页也改名叫做--墨神的凡龛。刚好Mercury_C亦可作Mercury_Cange解释,一语双关。依次看着一张漫画桌面发呆,想像着那是一座小庙,旁边有神器守护,烟囱却升起袅袅炊烟,,想着想着和凡龛的感觉很象,于是用简洁的标点符号在记事本上敲下了点点小屋的原型,几经修改,就是现在blog上的logo了。
mercury_c005.jpg
mercury_c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