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红云(1995)

本来写给一个什么杂志的,要求400字以下,于是乎半梦半醒之间写了两篇。这篇《红云》好像398(或者399字),余兴未尽的那篇是幻想大海的(内陆孩子没见过,梦游一把),结果两篇都参加了一个什么全国青少年作品大赛。满以为这篇不行,哈哈,主要是很看好那个写大海的,没想到,拿二等奖的居然是这篇??
与”抹去天空一缕愁,不让烦恼留心头“灵感出自一处。

红云 (1995.12)

红云,你看得见吗?我在你的身影下,虽远隔天涯却近在咫尺;红云,你听得见吗?我在真实的世间用心和你对话。
常在奔往学校图中遇见你,伴着匆忙晚归的脚步看到你。太阳未现身时,你是“前卫”,西归后才观你的身影。早出晚归,我是莘莘学子,为了自己的将来,你为谁?
那是你羞涩的脸吗?白里透红,似乎一潭漂着落梅映满余晖的碧水,清的可以看见身后的天,怯的让人不禁生爱怜--可是没有自信的一生就像耶稣无光的眼神。我充满自信,我要靠自己,你愿永远羞红脸,永远受怜悯吗?
太阳公公出来后,你去了哪儿?是去遨游四海还是穿梭于三山五岳间?或者你正在我们身边,感受每一件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小事,体会每一颗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心……。我抬起头,总能看到蔚蓝白天,难道世间的真善美你不留恋?
你似乎很忧郁,多多愁云常紧随着你,不要说饱尝了沉浮,受尽了大起大落,没有人能总在平平坦坦的大路上,顺顺利利无风无雨渡一生。花开会花谢,来年花重开,月圆月会缺,十五月更圆。我相信太阳下山明早还会爬上来,你呢?
“唔!……”“嘘--!现在不要说,待到明早月亮婆婆的身影将消逝在西方,更无小星星偷听时,你再告诉我。”